校园.好精神

「每天好精神」资源下载区

为提升学生对精神健康的认知、减低导致抗拒求助的负面标签,以及加强学生的抗逆力和精神健康,教育局于2022年5月为全港中、小学举办「每天好精神」标语创作比赛,学生的反应十分热烈,我们共收到5 000多份参赛作品。得奖结果已于比赛专页公布,得奖标语将会在网站内的「每天好精神」语录中展示。我们鼓励学校可善用以下相关资源,在校内推广学生的精神健康,营造正向关爱的校园气氛。

(1) 电子海报

  • 学校可按此下载「每天好精神」标语电子海报,并张贴在校内的当眼处(如课室、走廊),以推广学生的精神健康,营造正向关爱的校园气氛。

(2) 鼓励卡

  • 学校可按此下载「每天好精神」标语鼓励卡,并派发给学生,让他们能够以文字主动关心别人,营造守望相助的校园气氛。

(3) 电子简报

  • 学校可按此下载「每天好精神」标语简报,并在校内的电子告示板/ 电子屏幕展示,营造正向关爱的校园气氛。

(4) 社交软件贴图包

  • 学校可鼓励教师、学生及家长按此下载「每天好精神」语录社交软件贴图包至手机,互相传递正向讯息,以正面及包容的态度,促进自己及身边的朋友的心理健康。

 

 


(1) 电子海报

学校可下载以下「每天好精神」标语电子海报,并张贴在校内的当眼处(如课室、走廊),以推广学生的精神健康,营造正向关爱的校园气氛。

 
 
 
 
 
 
 
 
 
 
 
 
 
 
 
 
 
     

下载全部电子海报 (PDF 档案)

 

(2) 鼓励卡

学校下载以下「每天好精神」标语鼓励卡,并派发给学生,让他们能够以文字主动关心别人,营造守望相助的校园气氛。

下载全部鼓励卡 (PDF 档案)

 

(3) 电子简报

学校可下载以下「每天好精神」标语简报,并在校内的电子告示板/ 电子屏幕展示,营造正向关爱的校园气氛。

下载简报 (Powerpoint 播放档案)
(注:档案会自动播放,每隔8秒自动转换至下一页,共52页,播放时间约7分钟)

 

(4) 社交软件贴图包

学校可鼓励教师、学生及家长透过连结下载「每天好精神」语录社交软件贴图包至手机,互相传递正向讯息,以正面及包容的态度,促进自己及身边的朋友的心理健康。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