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好精神

支援有精神病患的学生

精神病的类别繁多,表征各有不同,出现的问题亦各异,可包括精神状态、思维、社交、情绪、行为等方面。有精神病患的学生需要医护专业人员的诊治,他们通常会由精神科医生诊断,临床心理学家、精神科护士或医务社工等跟进。学校的角色是因应这些学生的需要,并配合医护治疗和康复的要求,在校内作出支援。一般来说,教师若怀疑学生有精神健康问题,需要专业评估或谘询服务,可透过学校的专业人员(例如:社工)与有关学生和家长沟通,并在有需要时,转介学生接受相关的专业支援服务。

教育局亦为学校提供「学习支援津贴」,以便学校运用额外资源加强照顾这有精神病患的学生在学习、社交、情绪和行为上的需要;学校可运用有关资源举办校本培训,例如训练教师、家长和学生成为「守门人」,以便提升他们对精神健康/精神病的认识,装备他们识别和应对需要加强支援的学生。有关「学习支援津贴」的详情,可参阅教育局通告第6/2019号

按此浏览更多支持有精神病患的学生的信息。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