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好精神

「每天好精神」資源下載區

為提升學生對精神健康的認知、減低導致抗拒求助的負面標籤,以及加強學生的抗逆力和精神健康,教育局於2022年5月為全港中、小學舉辦「每天好精神」標語創作比賽,學生的反應十分熱烈,我們共收到5 000多份參賽作品。得獎結果已於比賽專頁公佈,得獎標語將會在網站內的「每天好精神」語錄中展示。我們鼓勵學校可善用以下相關資源,在校內推廣學生的精神健康,營造正向關愛的校園氣氛。

(1) 電子海報

  • 學校可按此下載「每天好精神」標語電子海報,並張貼在校內的當眼處(如課室、走廊),以推廣學生的精神健康,營造正向關愛的校園氣氛。

(2) 鼓勵卡

  • 學校可按此下載「每天好精神」標語鼓勵卡,並派發給學生,讓他們能夠以文字主動關心別人,營造守望相助的校園氣氛。

(3) 電子簡報

  • 學校可按此下載「每天好精神」標語簡報,並在校內的電子告示板/ 電子屏幕展示,營造正向關愛的校園氣氛。

(4) 社交軟件貼圖包

  • 學校可鼓勵教師、學生及家長按此下載「每天好精神」語錄社交軟件貼圖包至手機,互相傳遞正向訊息,以正面及包容的態度,促進自己及身邊的朋友的心理健康。

 

 


(1) 電子海報

學校可下載以下「每天好精神」標語電子海報,並張貼在校內的當眼處(如課室、走廊),以推廣學生的精神健康,營造正向關愛的校園氣氛。

 
 
 
 
 
 
 
 
 
 
 
 
 
 
 
 
 
     

下載全部電子海報 (PDF 檔案)

 

(2) 鼓勵卡

學校下載以下「每天好精神」標語鼓勵卡,並派發給學生,讓他們能夠以文字主動關心別人,營造守望相助的校園氣氛。

下載全部鼓勵卡 (PDF 檔案)

 

(3) 電子簡報

學校可下載以下「每天好精神」標語簡報,並在校內的電子告示板/ 電子屏幕展示,營造正向關愛的校園氣氛。

下載簡報 (Powerpoint 播放檔案)
(註:檔案會自動播放,每隔8秒自動轉換至下一頁,共52頁,播放時間約7分鐘)

 

(4) 社交軟件貼圖包

學校可鼓勵教師、學生及家長透過連結下載「每天好精神」語錄社交軟件貼圖包至手機,互相傳遞正向訊息,以正面及包容的態度,促進自己及身邊的朋友的心理健康。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