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好精神

「校園復常‧好精神」專頁


就學校防疫抗疫措施及調整上課時間的安排,學校由2023年2月起逐步有序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學生可以全日重回校園,逐步重拾正常的學習和社交生活。

為協助學校及家長照顧不同需要的學生適應全日的校園生活,教育局推出「校園復常‧好精神」專頁,為學校及家長提供多元化的實用資源,以幫助學生面對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時有可能產生的壓力及焦慮。有關資源如下:

用途

實用資源

針對學生的不同需要

有自閉症的學生

按此連結至「全日上學去 - 協助有自閉症的學生適應全日面授課堂」教師及家長錦囊 (學校及家長適用)

有精神病患的學生

按此連結至「關愛孩子好精神」 家長教育系列 (學校及家長適用)

跨境學童

按此連結至 「協助跨境學童適應復課」參考建議  (小學適用)

按此連結至 「協助跨境學童適應復課」參考建議  (中學適用)

及早識別有精神健康風險的學生

 

按此連結至「認識及支援有自我傷害行為的學生」專頁 (學校及家長適用)

按此連結至「如何幫助有自我傷害行為的學生」家長小冊子 (家長適用)

提升一般學生的適應力

 


按此連結至「協助學生適應全日面授課堂」資源包 (小學適用)

按此連結至「協助學生適應全日面授課堂」資源包 (中學適用)

按此連結至「協助子女適應全日面授課堂」小貼士  (家長適用)


按此連結至「壓力處理我有計」家長教育短片  (家長適用)

 

為方便學校及家長擷取以上表列的資源,教育局製作了電子海報,學校及家長可按此下載(PDF檔案),並直接點擊海報上的圖像以連結有關資源。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