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好精神

「校园复常·好精神」专页


就学校防疫抗疫措施及调整上课时间的安排,学校由2023年2月起逐步有序恢复全日面授课堂。学生可以全日重回校园,逐步重拾正常的学习和社交生活。

为协助学校及家长照顾不同需要的学生适应全日的校园生活,教育局推出「校园复常·好精神」专页,为学校及家长提供多元化的实用资源,以帮助学生面对恢复全日面授课堂时有可能产生的压力及焦虑。有关资源如下:

用途

实用资源

针对学生的不同需要

有自闭症的学生

按此连结至「全日上学去 - 协助有自闭症的学生适应全日面授课堂」教师及家长锦囊 (学校及家长适用)

有精神病患的学生

按此连结至「关爱孩子好精神」 家长教育系列 (学校及家长适用)

跨境学童

按此连结至 「协助跨境学童适应复课」参考建议  (小学适用)

按此连结至 「协助跨境学童适应复课」参考建议  (中学适用)

及早识别有精神健康风险的学生

 

按此连结至「认识及支援有自我伤害行为的学生」专页 (学校及家长适用)

按此连结至「如何帮助有自我伤害行为的学生」家长小册子 (家长适用)

提升一般学生的适应力

 


按此连结至「协助学生适应全日面授课堂」资源包 (小学适用)

按此连结至「协助学生适应全日面授课堂」资源包 (中学适用)

按此连结至「协助子女适应全日面授课堂」小贴士  (家长适用)


按此连结至「压力处理我有计」家长教育短片  (家长适用)

 

为方便学校及家长撷取以上表列的资源,教育局制作了电子海报,学校及家长可按此下载(PDF档案),并直接点击海报上的图像以连结有关资源。

 

 


返回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