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好精神

家長教室

Thumbnail of 2023/24學年守護孩子精神健康家長講座

2023/24學年守護孩子精神健康家長講座

為加強家長對子女的支援,教育局舉辦家長講座,以加強家長及早識別和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學生。

Thumbnail of 「在家‧好精神」 家長「守門人」系列

「在家‧好精神」 家長「守門人」系列

孩子在成長的不同階段,面對着不少壓力及挑戰,有時難免感到困擾及徬徨。作為父母正是子女最重要的守護者,在他們有需要時給予關懷和支持。就此,教育局製作了一系列主題式心理教育短片,幫助家長及早識別及支援子女在精神健康方面的需要,以正面的態度協助子女面對成長路上的挑戰。

Thumbnail of 「在家‧好精神」 家長「守門人」系列短片 - 第一集:「適應轉變你可以」

「在家‧好精神」 家長「守門人」系列短片 - 第一集:「適應轉變你可以」

「適應轉變你可以」讓家長了解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面對不同轉變所帶來的影響及培養子女適應能力的方法。

Thumbnail of 「在家‧好精神」 家長「守門人」系列短片 - 第二集:「壓力處理我有計」

「在家‧好精神」 家長「守門人」系列短片 - 第二集:「壓力處理我有計」

「壓力處理我有計」以腦神經科學原理講解甚麼是壓力及介紹五大減壓法,讓家長掌握如何協助子女正確處理壓力。

Thumbnail of 「在家‧好精神」 家長「守門人」系列短片 - 第三集:「及早識別找辦法」

「在家‧好精神」 家長「守門人」系列短片 - 第三集:「及早識別找辦法」

「及早識別找辦法」讓家長了解及早治療情緒病的重要性、獲處方精神科藥物需注意事項及促進孩子精神健康的方法。

Thumbnail of 「在家‧好精神」 家長「守門人」系列短片 - 第四集:「靈活應變可做到」

「在家‧好精神」 家長「守門人」系列短片 - 第四集:「靈活應變可做到」

「靈活應變可做到」簡介如何運用成長心態培養子女對抗逆境。

Thumbnail of 佩戴口罩新安排 – 給家長的建議

佩戴口罩新安排 – 給家長的建議

家長可以參考建議,預先給予子女心理準備,協助他們逐步適應新的生活習慣,正面迎復常。

Thumbnail of 「校園復課 ‧ 好精神」協助子女適應全日面授課堂小貼士

「校園復課 ‧ 好精神」協助子女適應全日面授課堂小貼士

為協助家長了解子女在適應全日面授課堂的需要,教育局製作了家長錦囊,讓他們透過合適的方法與子女有序復常。

Thumbnail of 「家校齊合作 迎接新學年」家長錦囊及電子提示卡

「家校齊合作 迎接新學年」家長錦囊及電子提示卡

為協助家長了解子女在適應新學年的需要,教育局製作了家長錦囊及電子提示卡,讓他們透過合適的方法陪伴子女迎接新學年。

Thumbnail of 「家校同行 守護生命」- 為家長舉辦的全港性網上分享會

「家校同行 守護生命」- 為家長舉辦的全港性網上分享會

為加強家長作為「守門人」的技能,幫助他們及早識別及支援子女在精神健康方面的需要,教育局舉辦「家校同行 守護生命」- 為家長舉辦的全港性網上分享會,與家長分享有關守護子女精神健康的訊息。

Thumbnail of 守護孩⼦精神健康 預防⻘少年⾃殺

守護孩⼦精神健康 預防⻘少年⾃殺

本單張中簡述了⻘少年⾃殺的警號、保護因素、危險因素及⽀援他們的⽅法,盼能提升家⻑對⻘少年⾃殺的認識。

Thumbnail of 陪我走過  – 了解青少年自殺

陪我走過 – 了解青少年自殺

藉著這段影片,我們希望大家認識多些青少年自殺的高危因素、警號、以及一些支援他們的方法。同時,我們亦提供一些建議給家長從日常生活中強化青少年的精神健康。

Thumbnail of 「自我關懷」家長電子海報

「自我關懷」家長電子海報

坐言起行,再次燃亮你心中的火花!

Thumbnail of 「以正面態度面對考試結果」家長電子海報

「以正面態度面對考試結果」家長電子海報

家長可以陪伴子女正面面對考試結果。

Thumbnail of 「疫情考試 善用法寶 積極面對」家長電子海報

「疫情考試 善用法寶 積極面對」家長電子海報

考試期間,家長需要關心和鼓勵子女。

Thumbnail of 「疫流停課.不停『愛』」

「疫流停課.不停『愛』」

面對疫情及停課等難以預計的事情,不少學生難免感到壓力和困擾而令情緒波動。教育局製作了一系列心理教育短片,讓教師及家長掌握協助學生及子女處理負面情緒和精神壓力的技巧。

Thumbnail of 「疫流停課.不停『愛』」家長篇(一):關愛自己

「疫流停課.不停『愛』」家長篇(一):關愛自己

簡介家長於停課期間面臨的各種挑戰及壓力,讓他們認識如何強化自身的抗逆力,提升心理健康。

Thumbnail of 「疫流停課.不停『愛』」家長篇(二):關愛子女之輔導基本功

「疫流停課.不停『愛』」家長篇(二):關愛子女之輔導基本功

簡介在疫情和停課之下子女面對壓力時候可能會出現的反應;並介紹基本的輔導技巧,讓家長理解及接納子女的情緒反應,運用有關技巧協助子女以正面思維渡過逆境,達致自然復原。

Thumbnail of 「疫流停課.不停『愛』」 家長篇(三):處理年幼子女情緒的實戰技巧

「疫流停課.不停『愛』」 家長篇(三):處理年幼子女情緒的實戰技巧

講解小學生家長如何引導學生調節負面想法,紓緩他們在疫情停課期間可能出現的各種情緒問題,幫助子女正面積極地適應新的生活規律與學習環境。

Thumbnail of 「疫流停課.不停『愛』」家長篇(四):處理青少年子女情緒的實戰技巧

「疫流停課.不停『愛』」家長篇(四):處理青少年子女情緒的實戰技巧

講解家長如何引導青少年子女調節負面想法,紓緩他們在疫情停課期間可能出現的各種情緒問題,幫助子女正面積極地適應新的生活規律與學習環境。   

Thumbnail of 「疫流停課.不停『愛』」 家長篇(五):正面迎復課

「疫流停課.不停『愛』」 家長篇(五):正面迎復課

講解家長如何與子女一起準備復課,逐步重拾學習規律和適應校園生活,幫助他們紓緩壓力,正面迎接復課。

Thumbnail of 「迎接新學年」小單張 - 家長溝通篇

「迎接新學年」小單張 - 家長溝通篇

透過訊息圖像,為學生丶家長和教師提供建議,以正面迎接新學年。

Thumbnail of 「提升生命韌力」小錦囊 - 家長篇

「提升生命韌力」小錦囊 - 家長篇

提供簡便資訊,幫助學校人員和家長及早識別有情緒問題的學生並尋求適時支援,同時協助學生提高應對逆境的韌力。

Thumbnail of 家長智Net

家長智Net

真誠溝通表關懷, 親子關係 在於知己知彼, 與子女同行 齊迎新學年 ...

Thumbnail of 家長電子專遞

家長電子專遞

關心子女的情緒健康, 換個想法 點亮心情 – 我們一起來試試看... ...

Thumbnail of 「如何善用暑假?」家長電子海報

「如何善用暑假?」家長電子海報

怎樣才能滿足大家的願望?


返回
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