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好精神

家长教室

Thumbnail of 2023/24学年守护孩子精神健康家长讲座

2023/24学年守护孩子精神健康家长讲座

为加强家长对子女的支援,教育局举办家长讲座,以加强家长及早识别和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学生。

Thumbnail of 「在家·好精神」 家长「守门人」系列

「在家·好精神」 家长「守门人」系列

孩子在成长的不同阶段,面对着不少压力及挑战,有时难免感到困扰及旁徨。作为父母正是子女最重要的守护者,在他们有需要时给予关怀和支持。就此,教育局制作了一系列主题式心理教育短片,帮助家长及早识别及支援子女在精神健康方面的需要,以正面的态度协助子女面对成长路上的挑战。

Thumbnail of 「在家·好精神」 家长「守门人」系列短片 - 第一集:「适应转变你可以」

「在家·好精神」 家长「守门人」系列短片 - 第一集:「适应转变你可以」

「适应转变你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面对不同转变所带来的影响及培养子女适应能力的方法。

Thumbnail of 「在家·好精神」 家长「守门人」系列短片 - 第二集:「压力处理我有计」

「在家·好精神」 家长「守门人」系列短片 - 第二集:「压力处理我有计」

「压力处理我有计」以脑神经科学原理讲解甚么是压力及介绍五大减压法,让家长掌握如何协助子女正确处理压力。

Thumbnail of 「在家·好精神」 家长「守门人」系列短片 - 第三集:「及早识别找办法」

「在家·好精神」 家长「守门人」系列短片 - 第三集:「及早识别找办法」

「及早识别找办法」让家长了解及早治疗情绪病的重要性、获处方精神科药物需注意事项及促进孩子精神健康的方法。

Thumbnail of 「在家·好精神」 家长「守门人」系列短片 - 第四集:「灵活应变可做到」

「在家·好精神」 家长「守门人」系列短片 - 第四集:「灵活应变可做到」

「灵活应变可做到」简介如何运用成长心态培养子女对抗逆境。

Thumbnail of 佩戴口罩新安排 – 给家长的建议

佩戴口罩新安排 – 给家长的建议

家长可以参考建议,预先给予子女心理准备,协助他们逐步适应新的生活习惯,正面迎复常。

Thumbnail of 「校园复课 · 好精神」协助子女适应全日面授课堂小贴士

「校园复课 · 好精神」协助子女适应全日面授课堂小贴士

为协助家长了解子女在适应全日面授课堂的需要,教育局制作了家长锦囊,让他们透过合适的方法与子女有序复常。

Thumbnail of 「家校齐合作 迎接新学年」家长锦囊及电子提示卡

「家校齐合作 迎接新学年」家长锦囊及电子提示卡

为协助家长了解子女在适应新学年的需要,教育局制作了家长锦囊及电子提示卡,让他们透过合适的方法陪伴子女迎接新学年。

Thumbnail of 「家校同行 守护生命」- 为家长举办的全港性网上分享会

「家校同行 守护生命」- 为家长举办的全港性网上分享会

为加强家长作为「守门人」的技能,帮助他们及早识别及支援子女在精神健康方面的需要,教育局举办「家校同行 守护生命」- 为家长举办的全港性网上分享会,与家长分享有关守护子女精神健康的讯息。

Thumbnail of 守护孩⼦精神健康 预防⻘少年⾃杀

守护孩⼦精神健康 预防⻘少年⾃杀

本单张中简述了⻘少年⾃杀的警号、保护因素、危险因素及⽀援他们的⽅法,盼能提升家⻑对⻘少年⾃杀的认识。

Thumbnail of 陪我走过  – 了解青少年自杀

陪我走过 – 了解青少年自杀

藉着这段影片,我们希望大家认识多些青少年自杀的高危因素、警号、以及一些支援他们的方法。同时,我们亦提供一些建议给家长从日常生活中强化青少年的精神健康。

Thumbnail of 「自我关怀」家长电子海报

「自我关怀」家长电子海报

坐言起行,再次燃亮你心中的火花!

Thumbnail of 「以正面态度面对考试结果」家长电子海报

「以正面态度面对考试结果」家长电子海报

家长可以陪伴子女正面面对考试结果。

Thumbnail of 「疫情考试 善用法宝 积极面对」家长电子海报

「疫情考试 善用法宝 积极面对」家长电子海报

考试期间,家长需要关心和鼓励子女。

Thumbnail of 「疫流停课.不停‘爱’」

「疫流停课.不停‘爱’」

面对疫情及停课等难以预计的事情,不少学生难免感到压力和困扰而令情绪波动。教育局制作了一系列心理教育短片,让教师及家长掌握协助学生及子女处理负面情绪和精神压力的技巧。

Thumbnail of 「疫流停课.不停‘爱’」家长篇(一):关爱自己

「疫流停课.不停‘爱’」家长篇(一):关爱自己

简介家长于停课期间面临的各种挑战及压力,让他们认识如何强化自身的抗逆力,提升心理健康。

Thumbnail of 「疫流停课.不停‘爱’」家长篇(二):关爱子女之辅导基本功

「疫流停课.不停‘爱’」家长篇(二):关爱子女之辅导基本功

简介在疫情和停课之下子女面对压力时候可能会出现的反应;并介绍基本的辅导技巧,让家长理解及接纳子女的情绪反应,运用有关技巧协助子女以正面思维渡过逆境,达致自然复原。

Thumbnail of 「疫流停课.不停‘爱’」 家长篇(三):处理年幼子女情绪的实战技巧

「疫流停课.不停‘爱’」 家长篇(三):处理年幼子女情绪的实战技巧

讲解小学生家长如何引导学生调节负面想法,纾缓他们在疫情停课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情绪问题,帮助子女正面积极地适应新的生活规律与学习环境。

Thumbnail of 「疫流停课.不停‘爱’」家长篇(四):处理青少年子女情绪的实战技巧

「疫流停课.不停‘爱’」家长篇(四):处理青少年子女情绪的实战技巧

讲解家长如何引导青少年子女调节负面想法,纾缓他们在疫情停课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情绪问题,帮助子女正面积极地适应新的生活规律与学习环境。   

Thumbnail of 「疫流停课.不停‘爱’」 家长篇(五):正面迎复课

「疫流停课.不停‘爱’」 家长篇(五):正面迎复课

讲解家长如何与子女一起准备复课,逐步重拾学习规律和适应校园生活,帮助他们纾缓压力,正面迎接复课。

Thumbnail of 「迎接新学年」小单张 - 家长沟通篇

「迎接新学年」小单张 - 家长沟通篇

透过讯息图像,为学生丶家长和教师提供建议,以正面迎接新学年。

Thumbnail of 「提升生命韧力」小锦囊 - 家长篇

「提升生命韧力」小锦囊 - 家长篇

提供简便资讯,帮助学校人员和家长及早识别有情绪问题的学生并寻求适时支援,同时协助学生提高应对逆境的韧力。

Thumbnail of 家长智Net

家长智Net

真诚沟通表关怀, 亲子关系 在于知己知彼, 与子女同行 齐迎新学年...

Thumbnail of 家长电子专递

家长电子专递

关心子女的情绪健康, 换个想法 点亮心情 – 我们一起来试试看... ...

Thumbnail of 「如何善用暑假?」家长电子海报

「如何善用暑假?」家长电子海报

怎样才能满足大家的愿望?


返回
页首